close

其實 我還蠻愛亂煮的!!

但是我是屬於手忙腳亂型的

所以一直沒辦法拍照存證 哈哈


最近天氣有點涼

來個麻油料理好了~

但是我家沒有米酒 這算是改良版的

基本上我覺得加點酒 味道會更好

材料:麵線一把(基於我家還有一堆關廟麵..所以我加的是關廟麵 不過我覺得麵線比較合味)

薑(老薑 嫩薑都可以)一塊 杏包菇(隨你高興) 米血 豬肉(我是在傳統市場請肉販用機器切的) 開水適量

以上材料可以隨自己高興變化!!我做菜很free的~也可以換成雞腿 凍豆腐 高麗菜 金針菇

調味料:麻油少許 鹽巴(如果你是選用傳統麵線 就不太需要加鹽巴啦)

步驟:

1.先在鍋子加入麻油 薑片爆香

2.薑片呈現乾乾的狀態 加入肉片 不需要全熟 顏色變色即可 呈盤備用

3.倒入米血 稍微煎過(怕米血過熟 會太軟)呈盤備用

4.加入杏包菇 煎至有點變色 加入開水

5.水滾後 加入麵條 肉片 米血 再加鹽巴調味

很簡單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